▽歡▽迎光臨惠州新塘通[Tōng]讯设备有●限●◈公◈司官網!
您當前的位置: 首頁 ?>? 新聞動态 ?>? 行業新聞

行∇業∇(Yè)新聞

設計一塊良好的[De]PCB要考∇慮∇哪些(Xiē)方面

發布時間:2017-12-06 點擊數:載入中...

要做好▽一▽塊PCB闆,要[Yào]考慮∆的∆問題有哪些方面呢??


? ?? 對于闆材、闆厚、銅厚、工藝、阻焊/字(Zì)符顔色等要求清晰, 這幾點是制作[Zuò]一個闆▽子▽的[De]基礎(Chǔ),因此研發工程師必須寫清晰。有些◇廠◇家∆有∆些(Xiē)特别的要求都沒[Méi]有∆寫∆出來(Lái),導緻廠家在收到郵件之後,第一件(Jiàn)事情[Qíng]就是要咨詢[Xún]這方面的要求,◇或◇(Huò)者有些廠家最 後[Hòu]做出來(Lái)○的○不(Bú)符要求。?


? ? 1、鑽孔方面○的○[De]設計?

  最直接也[Yě]是最 大的(De)問○題○,就是◆最◆ 小孔徑的設計,一般闆内的最 小孔徑∆都∆是(Shì)過孔的孔徑,這個是直接體現在成本上(Shàng)的,●有●些闆的過[Guò]孔明明◆可◆(Kě)以設計[Jì]為0.50MM的孔,即(Jí)隻放0.30MM,這(Zhè)樣成本就直接大[Dà]幅(Fú)上升,廠家成本高了[Le],就會提高報價;另外就是過孔太多,▽有▽些DVD以及數[Shù]碼相框上面的∆過∆孔真的是整闆都[Dōu]放滿了,動不動就[Jiù]1000多孔,做過太[Tài]多這方面的闆,認∇為∇▾正▾[Zhèng]常應該在500-600孔,當然有人會說◈過◈孔多對闆子的信号導通方面[Miàn],以及散熱方面有∆好∆[Hǎo]處,我認為這就要取一▲個▲平衡,在控制這[Zhè]些方面的同時(Shí)還要(Yào)不會導緻成本上[Shàng]升,另外就是一◊些◊槽◇孔◇[Kǒng],比如說1.00MM X 1.20MM的超短槽孔[Kǒng],對于廠家來說,◈真◈的是●非●[Fēi]常之難做,第一很難控制公差,第二鑽也來的(De)槽也不是(Shì)直▽的▽,有些◇彎◇曲。所以一旦有所疑問[Wèn],要立即與客⋄戶⋄協調清楚。

? ? 2、線路方面的(De)設計?

  對于線寬線距(Jù),◈以◈及開路短▲路▲等(Děng),是廠家最常見的,抛開特殊的[De]不說,一些比較常規◊的◊闆子[Zǐ],我覺得線寬線距當然越大越好,我見過有些文件,◇一◇條本來可以走得直直的[De]走線(Xiàn),偏偏∆中∆間非要出現幾∇個∇彎[Wān],同排好幾根寬大小相同◆走◆線,間距不一樣,比如有些▲地▲方間距才0.10MM,有[Yǒu]些地(Dì)方則有0.20MM,我(Wǒ)認▿為▿研發在布線時,就要注意這些細▽節▽方面;還[Hái]◊有◊一些線路焊盤或者走線與大(Dà)銅皮的距離隻有0.127MM,增加了廠◈家◈[Jiā]處理菲林的難度,最 好焊[Hàn]盤走線與大銅皮的距離有0.25MM以(Yǐ)上;有(Yǒu)些走線則距▾外▾圍或V-CUT處的安全距離很小,廠家能夠▿移▿還好,有(Yǒu)些則(Zé)必須一定▽要▽研發設計好才能做,甚至有不是同一個網絡○的○走線連在一◆起◆[Qǐ],而有些明(Míng)明是同一個▾網▾絡的,偏偏又沒連,到最 後廠家與研發工程師溝通,就發現是短路開路,然▲後▲要重[Zhòng]新修改資料,這種◈情◈況◈還◈不在少數(Shù),有經驗的工程▲師▲[Shī]或許可以看得出,經驗不足的則[Zé]隻跟着設計的文件做,結果是要麼修改文件重新(Xīn)打樣或⋄者⋄用刀片[Piàn]刮開(Kāi)或者飛線,對(Duì)于▿線▿(Xiàn)路有阻抗要求(Qiú)的闆,有[Yǒu]些研發工程師也不▽寫▽,最 後◆也◆是不符合要求。另[Lìng]外有些闆的過孔設計在SMD PAD上,焊接時則漏錫下去。?

? ? 3、阻焊方面的設計?

  在阻焊方面∆比∆[Bǐ]較易出現的問(Wèn)題,就在有些銅皮⋄或⋄者▿走▿線上(Shàng)要[Yào]露銅這些方面。比如在銅皮上∆要∆加開阻焊(Hàn)窗,以利于散熱,或者在一些大[Dà]電流的走線上(Shàng)要露(Lù)銅,一般這[Zhè]些另外增加●的●阻焊是放在Soldermask層,但有些研發工程師則另外新(Xīn)建◇一◇(Yī)層[Céng],放在機械層上▽的▽,放在禁止布線層的,五花八門[Mén],什麼都有,這還不∇說∇,▲還▲不特别說明,很難讓人(Rén)明白。我認為最 理想的還(Hái)是放(Fàng)在TOP Soldermask或者BOTTOMSoldermasK層是最 好的,讓人最容易理解。另[Lìng]外就(Jiù)要說明IC中間的綠油橋(Qiáo)▲是▲否要(Yào)保留,zui 好也給(Gěi)予說明。?

? ? 4、字符方面的設計?

  字符方面最重[Zhòng]要的就是字寬字高設計的要求,有[Yǒu]些(Xiē)闆這個▿方▿面也(Yě)不是很[Hěn]好,同一種元件甚至∆出∆∇現∇幾種字符大小,我(Wǒ)作為廠家[Jiā]都認為不美觀,這些我▲認▲為必須向那些主⋄闆⋄[Pǎn]廠家學習,一◆排◆一排的元件字(Zì)符,同樣的大小,讓人看上去都[Dōu]有賞心悅目的感覺。◇其◇[Qí]實字符最好設計為0.80*0.15MM⋄以⋄上,廠家做絲印[Yìn]工序也比較好印;另(Lìng)外就是一些大[Dà]的白(Bái)油塊,比如說晶◈振◈上的,或者一些排插上[Shàng]的,有些廠家要用◊白◊油蓋住焊[Hàn]盤,有些則要露出焊盤,▽這▽(Zhè)些也是必須說(Shuō)明的;也碰(Pèng)到過一些絲印位置對[Duì]調錯▾誤▾的,比如電阻和電▲容▲的字符對換了,不過◊這◊些錯∇誤∇(Wù)還是很少的;還有就是需[Xū]要加[Jiā]上的标志[Zhì],如UL标(Biāo)志,ROHS字樣,PB标志,廠(Chǎng)家的LOGO以及編号。?

? ? 5、外形(Xíng)方▾面▾的設(Shè)計?

  現在[Zài]的闆子很少是那種長[Zhǎng]方形之類的,都(Dōu)是不(Bú)規則的,但[Dàn]主要是有幾種線畫(Huà)外框,讓人無法選擇(Zé),另外,現在由于(Yú)為了提高[Gāo]設備的利用率(比如SMT),都▲要▲拼[Pīn]版V-CUT,但拼[Pīn]出來[Lái]的闆間距不同[Tóng],有些有間距,有些沒(Méi)有[Yǒu]間距,給[Gěi]第一家⋄廠⋄[Chǎng]打樣做批量還(Hái)好,要[Yào]是到後面要換(Huàn)供應商就比較麻(Má)煩,如果第二家廠不是按∆照∆第一家廠來拼,鋼網就套不上了。所以在沒有[Yǒu]特别情況下,最(Zuì) 好不要拼有間距;另外就是有些文件◊設◊(Shè)計可能會将(Jiāng)要鑽出[Chū]來的槽孔畫一個小長方形的[De]孔放在(Zài)外形層,這種情況(Kuàng)在PROTEL軟(Ruǎn)件設計的文件比較[Jiào]常見,相對(Duì)于來說(Shuō)PADS就比較(Jiào)好,認為放[Fàng]在外形層,在廠家很容易誤解為◆要◆(Yào)将此孔沖[Chòng]出來或者做成NPTH屬▿性▿(Xìng),對于某些是要PTH屬性來說,就容[Róng]易出問題了。?

相關新聞
eAQvNFGZidDGtjiH9+EHm0lgyStbYGHzD44aAU9cCfAGXWdZ9hTgxxKY/81emlw49Dokt8Mj/9a5GDEma0IfOraj44D0KNpwMaubzyscqfG95KZuRpiE3mioLO9NZZMRLz0UaXei1nOnSwRmMg1Se4YcIFsUd8gLrVB+ywKfYffMDuZEy1A44OK4J51axKjT9kiy6tRquD0=